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赴安阳市异地视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豫人常办[2011]62号《关于组织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组织省十一届人大代表32名于11月9—11日赴安阳市进行异地视察,视察内容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试行)》为中心,以产业集聚区、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为重点进行视察。安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非常重视代表异地视察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人大主任等市领导陪同视察。市长向代表汇报了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集聚区、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情况,法检两院也向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书面)。在安阳市视察期间,代表们强烈感受到古都的神韵和现代气息的交汇融合,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和各项产业的新发展,感受到安阳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感受到处处充满着安阳人民生机和活力的创造。大家都感到眼界开阔,受益非浅,深受启发,不虚此行。

        
 

在安阳市的一天半时间,代表们学习考察了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林州市产业集聚区、林丰铝电、凤宝管业、西街社区、安阳高新区凯瑞数码、新能光伏、鑫盛机床、安东新区产业集聚区、高铁站房、站前广场、城市路网建设、安阳县农民社区建设等。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围绕建设豫北区域性中心强市和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在全省领先、主要民生指标力争在全省领先、科教文化发展水平力争在全省领先、生态环境建设力争在全省领先的奋斗目标,以富民强市为中心任务,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综合竞争力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举措,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强化产业支撑、城市建设支撑、交通运输支撑和软实力支撑,部署实施“八大行动计划”,狠抓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尤其在产业集聚区建设方面,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五百招商行动”、“会战长三角、集中大招商”、“产业集聚区对口集中招商”,实施工业振兴工程,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林州市装备制造、安阳县冶金建材、内黄县高档陶瓷、滑县牛仔服装、汤阴县食品医药、殷都区钢铁精深加工、高新区电子信息与新能源等各具特色、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城镇化建设方面,以城市新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安阳新城、安汤一体化和“1+4都市圈”建设,大力实施“城建三年计划”,拉大了城市框架和规模,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形象,促进了城乡一体化进程。在新农村建设方面,重点实施“四大兴农计划”,整合村庄,科学规划,发展农村经济与新村建设同步进行,全面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改善农民居住条件。认真破解土地瓶颈,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用地。大搞农民就地就业,转移分流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效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视察,代表们都感觉到此次视察收获颇丰,认为安阳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 武文)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