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本网讯(记者华谦)2月21日上午,市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顷霖、李萍、王金山、巩国顺、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陈民政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级领导陈建生、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张柳松、张弓、潘民中、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郭保振、刘新年、祝义方、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崔建平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5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02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激昂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陈建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工作目标与任务。

    陈建生说,2012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502亿元,比上年增长6.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7.5亿元、支出209.8亿元,分别增长12.8%和19.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35亿元,增长2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4.6亿元,增长1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1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518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增长10%和11.7%。一年来,我们在逆境中攻坚克难,拼搏奋进,集中精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当前发展的急事,集中财力办好了一批为民惠民的实事,集中力量干成了一批事关城市竞争力的大事,集中优势推进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这一年,我们最强烈的共识,就是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抓工作必须深入具体、盯住不放;最欣慰的成果,就是在困难情况下保障改善了民生,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最难得的突破,就是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突破100亿元和2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经济社会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

    陈建生说,今年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立足新起点、构建新平台、争创新优势,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正气实干,转中求进,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更加积极地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是:围绕“一个总目标”,实现“一个新突破”,打好“一场攻坚战”,展示“一种新形象”。“一个总目标”就是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一个新突破”就是新区规划建设要有新突破。建设新区是平顶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历史机遇,必须举全市之力,按照“三区一中心”的功能定位和详细规划,严格控制,积极推进,尽快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促其出形象、上规模。“一场攻坚战”就是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围绕转型多谋划,围绕转型抓招商,围绕转型上项目,使今年成为项目大开工、投资大增加、产业大提升的重要一年。“一种新形象”就是以干部作风转变展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府在用心干事、勇于担当。

    陈建生说,201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外贸出口增长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9%以上,力争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化率提高1.8个百分点;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任务。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加快产业转型;二、主攻项目建设;三、统筹城乡发展;四、发展现代农业;五、深化改革开放;六、推进文化强市;七、建设生态文明;八、保障改善民生。

    陈建生说,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体政府工作人员,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市政府领导班子和组成人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对党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对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未来负责;必须提升履职能力,以“学、比、看”要求,自我加压、奋力争先;必须树立务实作风,展示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

    陈建生最后说,发展重任在肩,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务实重干,奋发有为,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平顶山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平顶山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