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华谦)2月22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永胜、张遂兴、宋纪功、李全胜、王金山、高永华、张国晓、荆建刚、闫廷瑞、董汉生、王朴、丁林平、赵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金山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赵顷霖、陈建生、李萍、段玉良、邢文杰、王丽、黄祥利、王富兴、傅生华、巩国顺、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张弓、潘民中、马四海、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郭保振、刘新年、祝义方、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崔建平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5名,实到代表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代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正气实干,求实求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站位全市大局,推动改革发展;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促进民生改善;三是加强法律监督,推进依法治市;四是严格法定程序,规范人事任免;五是创新服务机制,发挥代表作用;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李萍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扎实作风,务实履职,正气实干,转中求进,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而不懈努力。一要切实增强自信自觉,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二要牢牢扭住第一要务,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代表履职;四要积极践行正气实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李萍说,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是加快发展的需要,是全市人民的期望,是法律赋予的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正气实干、转中求进,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平顶山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全市法院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31339件,办结29994件,结案率95.7%;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3694件,办结3597件,结案率97.4%。通过依法办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郭保振说,今年,全市法院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忠诚履职,能动司法,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是全市检察机关持续转变执法理念,持续强化法律监督,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忠诚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刘新年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持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历届市级老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