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李萍致闭幕词

  (记者华谦)2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顷霖、李萍、王金山、巩国顺、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陈民政出席会议。李萍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市级领导陈建生、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李全胜、黄祥利、傅生华、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张弓、潘民中、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郭保振、刘新年、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崔建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5名,实到代表40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萍在致闭幕词时说,在本次大会上,各位代表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作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等六项决议,明确了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和要求,通过法定形式把市委的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真正开成了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李萍说,贯彻大会精神,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的总体目标上来,科学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强力落实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科学发展。

    李萍说,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主动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推动全局,自觉践行正气实干。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布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依法行使监督权,监督支持“一府两院”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推动国家机关执政为民、求真务实、高效运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观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甘苦忧乐和所思所盼,全心全意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紧紧抓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效推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当好示范表率,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蓄正能量,合力促发展,真正以清正为民、务实重干、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李萍最后说,目标催人奋进,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正气实干,锐意进取,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历届市级老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