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328上午,201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在市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出席会议。市长助理郑曙林、市委副秘书长杨英锋、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市人大选工委主任张银龙、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郑曙华、市督察局局长郭祥生、市直单位分管建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现场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黄林森指出,今年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30件。经过逐件分类分析,属于基本建设方面的47件,占建议总数的36.2%;科教文卫、旅游方面的23件,占建议总数的17.7%; 党群政法方面的20件,占建议总数的15.4%;财政金融方面的18件,占建议总数的13.8%;农林水方面的16件,占建议总数的12.3%;  工业贸易方面的6件,占建议总数的4.6%。这些建议内容广泛,大多数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广大干部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常委会经认真分析对比,从中确定了15件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市经济和社会跨越发展的建议列为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分工进行重点督办。

黄林森要求,1、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代表建议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内容,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各建议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建议办理列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促进问题解决。2、进一步建立健全督办制度,加大督办力度。承办单位自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答复代表;对于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建议,应当自交办之日起六个月内答复代表。有关机关、组织在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过程中,应当与代表联系沟通,充分听取意见。3、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建议办理“三率”的稳步提升。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的面复率、落实率和满意率,推动代表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最后,王丽对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在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及驻平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协的充分肯定。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办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找准问题症结,不断完善制度,更好地做好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和个体办理人员要创新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抓好沟通、办理、协调、答复、考核等各个环节,确保整个办理工作有序进行,规范运行,见到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办理重点、提高问题解决率、做好网上答复,同时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共同推动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市人大选工委    夏璐)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