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对照先进找差距 学习模范见行动

为深入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效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5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全国“十一五”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郭国良作典型事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坤子、李丰海,秘书长陈民政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郭国良老师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他从教25年来的不平凡经历。通过聆听郭国良老师的报告,大家切实感受到,爱心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赢得尊重、得到回报的前提;责任心是爱心的载体,是做好工作的保证;学习力是防止职业倦怠的有效手段,是自我完善、影响家庭、泽倍后世、积德行善的大事,是爱心、责任心的助推剂。纷纷表示,要学习郭国良老师执着追求人生信念的精神、对事业无比热爱倾心奉献的精神和为事业潜心研究勇于实践的精神,并用这些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做一个有信念、有追求、有责任心、热爱事业的人,勤奋工作,认真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实现人生价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说,郭国良同志是一位平凡的中学教师,但他一直践行着爱心和责任,坚持学习,他的人生不平凡、理想价值不平凡、执着追求不平凡、对社会的贡献不平凡。通过学习郭国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

李萍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扎扎实实地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面对责任明确方向,以报告促学习,以实例促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团结合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新的成绩,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

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君君)

              2013年5月31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