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多策并举 广开言路 谏言献策 推进工作

62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邀请不同战线的部分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开诚布公的交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在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跟踪问效、代表工作、人事任免、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坤子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促发展、转作风”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广开进言渠道,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在向全市422名市人大代表致发征求意见函的基础上,又召开了座谈会,就是为把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真查真找,真正发现工作中及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各位代表在行使国家权力的过种中,充分发挥了知情参政、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大家本着高度负责和认真的态度,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不仅对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还就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指出了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普遍性。

张坤子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常委会主任李萍同志的要求,在查摆问题阶段真正做到“四对照”,把加强法律知识和党的基本政策的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加大监督力度,提升人大地位,树立良好形象;完善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查、有法可依。会后,机关工作人员要针对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和归纳,作为常委会及其机关改进工作的依据、作为查摆问题阶段的主要内容、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目标,进一步推进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

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周君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