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面客观总结问题 突出抓好“十查十看十见效”

 7月15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常务副主任张坤子,副主任郑枝、李丰海出席会议,秘书长陈民政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建生就“树转促”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认真回顾总结了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就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作动员报告。

李萍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树转促”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坚持善始善终,从自身做起,争当正面典型,言行举止,求真务实,在工作中见成果,从细节中看实效。对规章制度的遵守,从不自然到自然、不自觉到自觉、不习惯到习惯,形成一种自觉。真正通过活动,更好地提升人大干部自身素质,推进人大工作开展,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张坤子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查摆问题阶段思想认识到位,任务明确具体,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整改提高阶段是巩固前两个阶段工作成果、体现活动成效的关键阶段。在前段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要突出抓好“十查十看十见效”。一查理想信念,看理想信念是否动摇,重点解决理想缺失、立场摇摆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见成效;二查群众观念,看是否做到密切联系群众,重点解决脱离群众问题,在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上见成效;三查责任意识,看是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重点解决责任不强、动力不足问题,在勇于担当上见实效;四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及有关实施意见,重点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在求实求效上见成效;五查精神状态,看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重点解决精神懈怠问题,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上见成效;六查纪律观念,看是否能够严格遵纪守法,重点解决纪律松弛问题,在严肃纪律上见成效;七查工作进展情况,看是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重点解决工作拖沓消极应付问题,在工作质量效率实绩上见成效;八查能力素质,看是否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任务,重点解决知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在能谋善干上见成效;九查集体意识,看能否团结共事,重点解决凝聚力向心力问题,在团结共事、和谐干事上见成效;十查廉洁自律,看能否拒腐防变,重点解决廉俭不守问题,在清正廉洁上见成效。

张坤子要求,在整改提高阶段,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查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有的放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对前段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认真补课,不把问题带到下一阶段。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到“四对照、七明确、一承诺”。四要领导带头带动。领导干部要认识在先,行动在前,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提高,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好、处理好,实现共同进步,整体提升。五要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机关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制可依。六要做到求真求实。整改问题到位,解决问题彻底。机关全体干部要在活动中对自己进行一次全面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做到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提高效能上求突破,在促进工作上见实效。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周君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