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8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财经工委委员,就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坤子一行先后深入高新区飞宇国际汽贸城建设现场、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百汇家居博览中心等重点项目和企业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并与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高新区上半年工作汇报后,张坤子指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高新区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加快增长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高新区一定要抓住管理体制基本理顺这一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挖掘经济发展潜力,形成更强的发展势头。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把招大商、上大项目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功夫,花大力气,采取各种方法,增强发展后劲。要把培植财源、壮大实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重点,着力发展高、新、大、强的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银监局、市人行等部门和单位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张坤子指出,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导致外需不足和我市资源型城市结构调整不快矛盾的影响,我市经济既有增长的动力,更有压力,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劳动就业压力、财政收支压力会继续加大,完成全年计划面临的困难很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客观全面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既要看到复杂性、严峻性,也要看到积极有利的一面,增强发展经济的积极性,提振全社会发展经济的信心,克服困难,共渡难关;要把止跌回升、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放在当前经济发展工作的首位,抓住对今年目标任务实现有影响的行业和企业,重点做好企业大服务工作;要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进产品创新和产业链条延伸,拿出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有效办法;要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扩大第三产业的比重;要在深入推进开放招商上出重拳、下力气,招商要营造良好地社会舆论氛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选好项目,充分考虑项目对增加市本级税收和生态效益的情况,项目引进后要注意跟踪解决好资金不到位、项目落地率不高、建设进度不快等问题;要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抓好秋季农业生产、注意改善民生质量,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在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和单位关于第三产业和商业流通情况、招商引资工作的汇报后,张坤子对各部门和单位半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增速缓慢的情况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从服务中支持和促进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较好。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自身,借力发展,多渠道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在第三产业的发展中发挥好各自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大服务意识,促进我市流通领域加快发展;要继续抓好招商选资,抓住产业转移的机遇,推进项目建设,与财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扩大成果,务求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弓对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王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