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五次秘书长会议在平顶山市举行


 

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五次秘书长会议,于201391011日在平顶山市举行。中共平顶山市委对承办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把它列入市委九月份要事并写进市委会议纪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对承办好会议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办会人员提升认识、认真筹划,明确任务、密切配合,热情服务、节俭办会,严守纪律、树立形象,以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服务态度、一流的工作水平,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和任务。

长治市、本溪市、石河子市、辽阳市、邢台市、扬州市、阳泉市、邯郸市、克拉玛依市、枣庄市、济宁市、晋城市、株洲市、蚌埠市、黄石市、铜川市、淮南市、淄博市、焦作市、湘潭市、镇江市、平顶山市等22个成员市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坤子主持会议,并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峰代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市情。

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本次会议按照这一决策部署,就围绕新时期人大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与会各成员市共提交研讨文章22篇,其中济宁、扬州、克拉玛依、晋城、株洲、平顶山6个市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市进行了书面交流。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创新实践,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广泛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成果丰硕,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与会各成员市人大对于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工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考察,与会人员认为,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面对繁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克难攻坚,拼搏奋进,认真探索和实践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成功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平顶山市实现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奋斗目标,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必将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商定,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由山西省长治市承办,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六次秘书长会议由江苏省镇江市承办。会议再次重申了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和秘书长会议的办会顺序和排列规则。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与承办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六次秘书长会议的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签字交接仪式。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肖永刚)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