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山西省晋城市省、市人大代表考察团莅平考察


1167日,山西省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章宏带领该市省、市人大代表考察团莅平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会见并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到神马氯碱公司、平高集团、圣光集团、平煤机公司等企业考察,参观了平顶山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示馆,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工业转型升级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我们全市上下正在着力建设资源型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努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实现更多更好担当,希望晋城市人大代表在平多走走、多看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主持会议,他说,平顶山市和晋城市是全国24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友好城市,经常互相往来走动,交流人大工作经验,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联系。2011年,国务院批准建设“以河南为中心的中原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市同属中原经济区城市,共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晋城处于山西综改试验区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拥有独特的政策优势,是一个具有竞争实力、充满经济活力、富有人文魅力的新兴城市,围绕“一争三快两率先”发展战略和“争先综改、竞逐中原”的目标方略,在率先走出一条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上取得很多经验和成效,对于资源型城市加快资源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平顶山市近年来围绕“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战略目标,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列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城市的战略机遇,持续探索“四化”同步发展之路,着力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努力成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板块的重要战略支点,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既面临良好机遇,更面临严峻挑战。这次晋城市人大代表考察团来平考察,对于两市在中原经济区框架中进一步深化合作、互相借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我们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发展水平的难得机遇和学习机会,希望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章宏在会上介绍了晋城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王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