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正廉一行到叶县察看抗旱工作

     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史正廉一行到叶县孤石滩水库、燕山水库进行调研。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主任彭全宇、田清林陪同调研。

史正廉一行认真听取了两个水库负责人关于水库库容、供水范围及水质污染监管、检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水源保护和水质情况。史正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加大水源水质保护力度,采取生态修复措施,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最大限度发挥好水库供水效益,保障区域内群众生活用水“水质与水量”双安全。在市区面临缺水的情况下,保证能够顺利地从这两个水库进行调度,以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的生活用水。

随后,史正廉主任一行又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指导抗旱工作。自入夏以来,叶县降雨量一直偏少,面对出现的旱情,史正廉强调,今年的抗旱工作非常严峻、任务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民生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视察中,他就当前抗旱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关注旱情的发展变化,及时准确上报;二是加强调度,积极向上争取水源,做好供水管理,确保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三是要落实措施,积极做好抗旱的指导、勘灾及补救等方面工作,努力把旱情灾难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抗旱的同时做好防汛工作,防止旱涝急转,确保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据悉,今年6月至7月中旬,叶县降水量为36.8毫米,是1974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旱情,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正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 王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