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记者常洪涛孙鹏飞)9月30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大会堂6楼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王天顺、张荣海,秘书长白立凡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

    张国伟作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赵军等29人行政职务任职的议案;段君海作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选情况的说明;严寄音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提请任免胡献民等14人职务的议案;刘冠华作关于提请免去任建军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会议任免了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李萍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李萍在讲话中指出,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有机结合的最有效形式。一张任命书,承载的是人民授予的权力,既是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被任命的同志要忠诚履职,不负重托。

    李萍指出,政治立场坚定是对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当好领导干部的第一位标准。被任命的同志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围绕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有权就有责、无为就是过、干不好就是失职渎职的理念,聚焦聚神聚力,为推进我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李萍强调,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中央、省委分别召开了庆祝大会。9月28日,我市成功召开庆祝全国、全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陈建生作重要讲话,用“聚得紧、站得高、转得好、谋得深、干得实”,高度评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实践和创新,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在促进我市各项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做好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市、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