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立法工作 


    1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莅平,就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成员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郭永清、副主任曹新博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王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陪同。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李文慧说,大家围绕调研主题,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出发,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看法,对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归纳整理2014年立法工作成效、制定2015年立法计划非常有价值。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2015年的立法工作,使其更加合理、更加完善,具有更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为推进河南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李文慧指出,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地方权力机关,在依法治国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平顶山市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法治建设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李文慧指出,依法治国的首位是科学立法,没有科学立法,就谈不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科学立法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能,如何做到科学立法是各级人大常委会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做好2015年的地方立法工作,关键要从改革、创新出发,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好立法选项,充分发扬民主、进行开门立法。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到了基层对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关切和建议,我们有信心在群策群力的基础上,把2015年的立法计划制订得更科学、更完善、更贴近大局、更接近民生。
    当天下午,李文慧一行还先后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平西建材城、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处调研。

 

 

常洪涛/文  赵旭普/图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