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克难攻坚 推动发展 突出特色 积极立法 提升能力 转变作风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等七项决议

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任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9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建生、段君海、李萍、李永胜、史正廉、严寄音、王天顺、张荣海、白立凡、董汉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萍主持。

市级领导张国伟、段玉良、王丽、唐飞、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傅生华、冯晓仙、郑理、李哲、王鹏、邓志辉、郑枝、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宋纪功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到代表38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监督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依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选举。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人工计票等程序后,李萍宣布: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和计票结果,邓建军、陈聚成当选为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接着,市十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顺带领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李萍在讲话中说,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有关重要报告,决定设立市人大七个专门委员会,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

李萍说,过去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2015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务实奋进、团结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

李萍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至关重要。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在市委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全力推动“十三五”目标任务和2016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本次大会精神,凝聚起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克难攻坚,推动发展。要聚焦转型发展主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和全市重点工作,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认真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为我市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三是持续推进依法治市,突出特色,积极立法。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步建立健全立法程序,不断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切实行使好地方人大立法新职能。四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着力抓好人大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立人大和人大代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李萍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历届市级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