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王保存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3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调研组成员有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成智,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治胜,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及省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梁洼镇光伏发电项目工地、瓦屋镇土桥村、背孜乡盐店村实地调研,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现状,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乡(镇)、村和相关部门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也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保存在讲话中指出,鲁山县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确目标,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实现三年脱贫的总体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王保存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中之重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扶贫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扶贫工作越到最后任务越艰巨,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困难时候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完成脱贫任务。二要精准上再落实。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要精准到村、户、人,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范围、对象、任务、目标、措施和责任精准)要求,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目标。三要措施上再强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各部门任务,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扶贫攻坚新格局。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把所驻村建成单位联系点,调动部门资源,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四要帮扶上再加力。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项目、资金、智力上向贫困地区倾斜,细化落实对口帮扶责任,县乡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帮扶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项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