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调研组深入扶贫工作联系点——鲁山县四棵树乡进行实地调研。

  在四棵树乡合庄村,李萍一行走进贫困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收入来源、帮扶情况等。了解到部分村民在村两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打算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李萍鼓励他们提振信心、抖擞精神,利用好上级帮扶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萍一行听取了县、乡、村扶贫开发工作简要汇报,并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李萍指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总体感到从县里到乡、村对扶贫开发工作都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工作部署周密、落实到位,各级党员干部工作干劲足、精神面貌好,切实把扶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李萍强调,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共同推动各项扶贫任务落实到位。二要确保精准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摸清底数,把建档立卡工作做实做细,把致贫原因分析清楚,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地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账、一户一策,集中政策优势、集中人力物力、集中社会力量,确保精准脱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明确目标任务、逐级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工作时序进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严格考核、跟踪督效,通过脱贫攻坚带动县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检验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