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荣海到舞钢市尚店镇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市水利局、市政府扶贫办、市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处的负责同志,深入到舞钢市尚店镇开展扶贫工作。张荣海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和贫困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劳作情况。随后,张荣海主持了市、县、乡三级扶贫工作现场会,认真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张荣海指出,通过对舞钢市及尚店镇扶贫工作的调研,感到舞钢市和尚店镇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结合实际、思路清晰。干部群众的干劲都很足,对脱贫都有很强的信心,给扶贫工作开了个好头。

  张荣海强调,扶贫工作一定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摸清底子,做到“四个保障”。一是要在医疗保障方面做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积极为贫困群体争取大病救助、民政救济和社会关爱等条件,防止因病返贫。二是要在教育保障方面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率”,让贫困孩子上得起幼儿园,圆得了“大学梦”,把教育脱贫作为重点来抓。三是要在住房保障方面主动争取资金,用好危房改造项目,并确保质量,让贫困户有房住、住放心房。四是要认真摸排兜底扶贫对象,在符合低保政策的前提下,应保尽保,贫困户的温饱问题是扶贫的前提。

    张荣海要求,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要跟得上,要重点突出“水”和“路”两个关键,“水”包括水利和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不但要干好眼前项目,还要谋划长远。尚店镇自然村众多,要积极申报“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同时交通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做准道路的升级。扶贫要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项目是根本,尚店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发展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规模养殖和种植方面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致富门路,底子要清、计划要准、帮扶要精、措施要实,坚决杜绝“数字脱贫”现象,保证在2018年底之前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