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6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机关有关人员深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在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会议室,严寄音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现场会,来自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的5个贫困村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村的基本情况、贫困状况、帮扶情况及扶贫产业项目等。随后,严寄音一行走进贫困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并要求在场的观音堂林站的村干部利用好上级的帮扶政策,因户施策,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

    严寄音指出,按照市委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市级领导采取分包形式进行扶贫,观音堂林站的扶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听取了县、乡、村三级的汇报后,总体感觉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在精准核实中,做了大量细心繁琐的档案归档。在精准施策中,主动出击、联系项目,能够做到精准发力。

    严寄音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推进扶贫开发,关键在落实,要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扶贫开发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二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要注重激发农村脱贫内生动力,引导农民群众坚定致富信心决心,激励村民自力更生,做到依靠不依赖。三要选优项目,做好脱贫。要紧密结合观音堂林站的实际情况,专题调查研究,以现有“万亩花椒、千亩皂角,生态养殖,生态旅游”为基础,用活用好各类扶贫资源。要紧抓扶贫机遇,用活用好各类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加快脱贫步伐。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吃透村情民情,利用懂政策、信息广、渠道宽的优势,在引进产业项目、调整产业结构、转变村风民风上发挥作用,帮助农民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