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王保存带领专题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7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由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陪同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到鲁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库区乡搬走岭村,尧山镇下沟村、贾店村,四棵树乡合庄村等地实地调研,深入学校、村卫生室、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帮扶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乡(镇)和相关部门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鲁山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工作不平衡、精准度不高、思路办法不多、指导不够深入等问题。调研组成员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李萍主持座谈会。

  王保存指出,鲁山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基层干部精神状态和群众面貌都非常好,各项工作有新举措、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为实现2018年底前全部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实干脱贫,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保存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群策群力、上下一心,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取得脱贫攻坚新成效。二要聚焦精准,多措并举。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必须坚持精准识别、产业为基、就业为本、民生为先、教育为要,必须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法,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真正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三要夯实责任,求真求实求细。要明确责任主体,紧盯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督查问责,带着深厚感情,坚决担当起脱贫攻坚的使命和责任,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真抓、细研、实做、重效,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萍说,我们要以这次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和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让贫困群众尽快过上幸福生活。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