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赴鲁山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带领市人大农工委、市人大办公室的负责同志赴鲁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白立凡提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同志在鲁山县扶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要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鲁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联系,定期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来进一步了解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和减贫成效四个方面的工作,及时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动态数据和指标,帮助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鲁山县2018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鲁山县人大、政府、扶贫办的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就市、县两级人大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组的信息交流、问题沟通、工作联系等方面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会后,白立凡一行深入到辛集乡蜂李村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里基本情况,询问今年脱贫情况以及明年的脱贫计划,仔细察看6个村民小组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的情况。针对个别贫困户档案前后内容不对照,基本信息不完善等问题,白立凡强调,入户调查一定要精准,一户一档一定要全面,这是掌握基本情况、确保精准识别、为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到户的基础;致贫原因一定要弄清,能否找准贫困原因,是确保帮扶措施到位的前提,找准致贫原因和治病一样,病因找的准,才能对症下药;帮扶措施一定要管用,要结合贫困户实际,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及时跟踪了解贫困户的思想实际、生产情况和生活状况,做到随时随地指导和帮扶,为贫困户早日脱贫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