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举行

  12月9日上午,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在学习班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主持。

    段君海指出,我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进行。市委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要深化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进行。二要坚持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发扬民主,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使换届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要严格依法办事,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三要明确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领导小组负有对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四要扎实有效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持协同配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严寄音对选区划分、选民投票、代表资格审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