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国企改革工作


   4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进企业、下车间、召开座谈会,就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毛、王朴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帘子布发展公司、氯碱发展公司、尼龙化工公司和平煤股份一矿进行实地察看,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深化改革、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以及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满仓一行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国企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深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下一步发展和国企改革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满仓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剖析问题,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他指出,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发展活力。要站在转型发展的角度,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国企改革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牢牢抓住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强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在人事、用工、分配制度上下狠功夫。要加大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畅通投资渠道,在资本运作上迈开坚实步伐,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二要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国际品牌。要瞄准国际一流水平,向最高标准看齐,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要做好战略性谋划,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创新柔性引才机制,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打造国际一流产品,实现新跨越新发展。要精简管理层级,提高办事效率,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凝聚人才,打造一流管理团队。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在企业发展中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切实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环境。地方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为企业深化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快做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刘满仓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梳理,系统归纳,深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督促政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