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平

  427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陆浩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

  在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关于此项工作的汇报后,陈陆浩对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在此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陆浩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要符合国家宪法、法律、行政法规;要坚持符合客观实际,对重大事项进行定性定量分析;要坚持量力而行,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把重大事项决定权落到实处。同时,要注意处理好讨论与决定的关系,处理好立法、监督与决定权三者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史正廉指出,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关要求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力争通过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为促进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