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严寄音一行实地察看了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光伏发电项目、回龙庙村,认真查阅回龙庙村档卡扶贫资料,详细询问了观音堂林站2014年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基本情况、2016年底脱贫户数及2017年的贫困户数,深入该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崔丙南家中,严寄音了解到老两口80多岁,重病在身,没有经济来源时,个人当场拿出500元现金直接交到贫困户手中。
  严寄音指出,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看,观音堂林站目前的扶贫攻坚工作离各级党委的目标要求,离人民群众的脱贫愿望差距还比较大,扶贫任务很艰巨。扶贫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些村的扶贫计划还停留在长期规划和远景目标上,近期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还不到位,基础档卡资料不够健全完善,精准施策到户到人还不够具体。
    严寄音强调,一是要带着责任心、爱心、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扶贫攻坚战中。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研究制定扶贫开发方案,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二是基础工作要更扎实,档卡资料要完善。一是一,二是二,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有半点的虚假。不能把一些不切实际短时间难以解决的措施,生拉硬拽地写进档卡里。进一步加强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痕、落到实处。三是在精准帮扶上,做到精准施策。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到户。要落实各级的责任,层层分解责任,直至责任到户,每一户的帮扶措施不仅仅是写在纸上,更重要的是必须刻在每一个干部的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四是完善政策措施,让脱贫兜底更“有血有肉”。用活用好民政政策,整合各种资源,抓好扶贫项目的运作和推进,如易地搬迁、林果养殖、畜禽养殖、旅游等项目。全力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