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到舞钢市尚店镇调研扶贫工作

  5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带领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舞钢市尚店镇调研扶贫工作。张荣海一行先后来到尚店镇顶门村、王庄村、王东村、后岗村、大黄村,召开舞钢市、乡、村三级扶贫工作现场会,分别听取了包村的舞钢市市级领导、乡镇领导、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每一个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张荣海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劳动情况。

  张荣海指出,尚店镇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比较扎实的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尚店镇当前的扶贫工作进度与中央、省、市的要求还有相当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需改进的问题,各个村之间的扶贫工作进度不均衡,有的村工作相对滞后,按期完成脱贫任务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张荣海强调,一定要把中央、省、市扶贫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把扶贫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扶贫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提高宗旨意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二是要严格按照“六个一”和“三个零”的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忌弄虚作假,扎实摸清底子,确保所有的档案和数据科学准确,绝对避免出现“数字贫困”和“数字脱贫”;三是要齐头并进,在继续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加大对贫困人口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依托特色农业、养殖业、电商等平台,进一步拓展脱贫渠道;四是要紧密结合各村实际,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脱贫措施,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避免出现短期的应付性的脱贫方式;五是市、乡(镇)、村三级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共同联动、形成合力,在政策充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逐步实现“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六是要抓好教育脱贫,让贫困孩子上得起幼儿园,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率”。通过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