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平

  6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学勤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年度立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邢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荣海陪同。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张荣海作的关于我市2017年度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的关于《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平顶山市白龟湖饮用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进展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张学勤说,平顶山市在加强立法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地方立法工作、认真做好今年立法调研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就做好下一步地方立法工作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在行使地方立法权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须规范的问题,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科学选择、论证和确定立法项目,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着力解决社会复杂问题。二要坚持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要把反映人民呼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基石,把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贯穿立法全过程,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坚持小而精、有特色、真管用的原则。要坚持不抵触上位法,体现地方特色,符合当地特点,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着力提高立法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努力使每一部法规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调研组一行还到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郏县实地察看。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