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在鲁山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9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主要脱贫途径是什么?有什么产业?在黄沟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李萍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近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仔细察看扶贫档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帮助该村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在19日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萍与县乡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亲切交谈,说想法、讲发展、共谋脱贫攻坚大计。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萍说,县乡村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萍强调,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发展壮大符合本地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全力以赴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厘清思路,围绕光伏发电、清香豆腐等产业项目,做好补链、强链文章,推动产业不断蓬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抢抓机遇,珍惜发展机会,用好用活用足金融扶贫政策,激发调动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要尊重群众意愿,扎实推进六改一增项目,大力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要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

    李萍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树立良好家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依托精准扶贫政策,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