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相关部门与鲁山县对接协调脱贫攻坚项目

  6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带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鲁山县现场对接协调脱贫攻坚项目。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及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扶贫办、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市领导周斌、葛巧红、李萍、杨克俊、严寄音参加对接协调会或者陪同到项目现场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到赵村镇三道庵村柞蚕养殖基地、二广高速四棵树服务区、库区乡蓝莓种植基地和下汤镇滨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叶庄村湖泊岭薄皮核桃种植基地、乱石盘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模助推脱贫攻坚等情况。

  在赵村镇三道庵村柞蚕养殖基地,王保存说,柞蚕养殖在鲁山有悠久的历史,要把产业发展与提高百姓收入结合起来,扩大增收渠道,生产出多元化的产品,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在下汤镇乱石盘村,当得知市级劳模、河南迷王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龙在村里投资建设香菇自动化生产线,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时,王保存高兴地说:劳模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为社会作贡献、对群众有情怀,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要进一步发挥劳模带动作用,汇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在对接协调会上,王保存指出,鲁山县的干部群众有干劲,有拼劲,完成任务的信心很足;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非常好;产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根本、抓住要害,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要把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要继续发挥劳模助推脱贫攻坚作用;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省直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多支持、多助力鲁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上多倾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斌向省直各部门对我市特别是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对接协调为我市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帮助,我们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针对省直部门提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持续跟进,并及时向省相关部门汇报对接,确保脱贫攻坚项目顺利推进。诚恳希望省直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各项工作,尤其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政策支持,给予更多指导帮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