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平调研立法监督等工作

  6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由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平调研我市立法监督等工作,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调研。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戚建庄指出,此次调研主要包括平顶山市立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探索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相关文件的情况、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等内容。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戚建庄一一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对我市这些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立法、监督等工作。在立法工作方面,高度重视立法队伍建设,科学编制立法计划、规划,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颁布施行平顶山首部地方性法规。在监督工作方面,选好监督议题、改进监督方式、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进行了一系列实效性探索。在代表工作创新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努力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出台了双联系制度、拓宽了代表履职平台、强化了履职服务保障,并在规范代表向选民和原选举单位进行述职、代表履职留痕、代表履职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白龟湖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及湛河生态文化园和湛河治理情况。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