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1030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和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执法检查、法规宣传、立法计划调整等有关事项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议案草案和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

  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11日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为: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议案草案。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萍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在地方立法方面,要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质量为上、特色为重,科学安排立法项目,抓紧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做好明年立法计划调整工作。在监督工作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十三五”规划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力求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要围绕市委部署要求,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适时作出决议决定,切实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共同意愿转变成法定意志。在代表履职方面,要研究提升代表活动成效方法举措,组织好学习培训,做好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促进代表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进行了集体学习。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