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指挥、统筹调度,建立了“六大体系”,细化了防控措施,要求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十个最”的战时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谨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各位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各位代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配合、协助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要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作斗争,在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安定人心方面发挥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舆论氛围,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各位代表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带头做好家庭和所在单位的防控工作,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带头配合所在单位、社区、村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党员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

  各位代表,大事面前看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的周密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