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8月3日,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雷明、赵宏宇、李萍、张明新、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韩宏亮、荆建刚、肖元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萍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黄庚倜、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岳杰勇、邓志辉、王翼、刘凯、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杨英锋、王辉、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18名,实到代表3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萍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明新作的关于提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接着,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酝酿正式候选人名单,推荐大会监票人。

  随后,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18名,实到代表3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赵文峰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随后,赵文峰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张雷明、李萍分别讲话。

  张雷明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开出了良好氛围,实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赵文峰同志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重托,相信赵文峰同志一定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倾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张雷明强调,奋斗足迹,时光铭刻。回望走过的路,我们紧扣“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目标定位,齐心协力应对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齐心协力开展转型升级的艰辛探索,齐心协力扛起攻城拔寨的繁重任务,齐心协力承受抗疫防汛的大战大考,破除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对长远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要事,交出了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主要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省第二,税收收入增速全省第一。可以说,我们不仅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而且干出了斗志、干出了希望,站在了跨越发展的时代风口。此时此刻,我们都有一种强烈感受,就是平顶山发展胜势充盈、未来可期;都有一份强烈使命,就是必须在新征程上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

  张雷明强调,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就要有笃定前行的高站位。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始终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于行,把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坐标系中谋划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就要有发展新局的强支撑。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提速和提质双重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双重任务,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推进“五链”耦合,加快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提升“四张图谱”“四个拜访”精准度,加大企业“复活工程”推进力度,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抓招商、上项目、优服务,让更多企业项目人才聚集鹰城,让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壮起来、强起来,开辟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就要有倾情为民的硬担当。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坚持先进理念引领、现代科技赋能、制度创新驱动,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更富成效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奔头。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就要有争先出彩的精气神。要树立“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的理念,每个地方、每个单位都要不甘平庸落后、勇于争先创优,全力争取更多工作走在前列,在全省有名气、全国有影响;各个行业都要结合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擂台赛,比技能、比干劲、比业绩,在不同领域打造特色亮点,用一个个竞相出彩汇聚成全市绚丽多彩。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就要有务实团结的好氛围。实践证明,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人才。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运用“五化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注重结果导向,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既让各级干部干起来有方向、拼起来有动力,又拿实绩说话、以结果论英雄;领导干部要干在前、挑重担,充分凝聚各方面力量,引领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共奋战,把一个个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

  张雷明指出,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履职能力,勇担发展之责、监督之责、社会之责,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彰显代表风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能、有效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张雷明号召,砥砺新征程,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绚丽篇章。

  李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赵文峰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表示衷心祝贺,希望赵文峰同志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质高效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萍指出,市委书记张雷明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提出了明确要求,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跑好接力赛、干出新天地”的最强动员令。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站位全局支持“干”,全力支持、参与、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力量。要守正创新改进“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工作更加切合人大制度本质要求、更加顺应人民意愿、更加富有活力。要依法履职提升“治”,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宪法法律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要担当作为落在“效”,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认真落实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人大责任,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各位人大代表要勇担发展之责、监督之责、社会之责,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民建言献策,努力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和灾后重建大战大考中比担当、比技能、比干劲、比业绩、比奉献,带头倡树争先出彩的精气神,共同营造务实团结的好氛围,全面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李萍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跑好接力赛的信心决心,燃起干出新天地的奋斗激情,拧成一股绳,勠力同心干,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奋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出彩业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