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中国平煤神马法务部、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代表联络站、河南金豫律师事务所、宝丰县周庄镇政府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调研组对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广纳民意、广聚民智,打通征集民意“最后一公里”的做法给予肯定。

  丁国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是适应新时代地方立法新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平台建设,从组织保障体系、宣传发动体系、内外协同体系入手,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基层立法联系点“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引导吸纳更多群众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真正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和载体,为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