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代表风采】袁留福:匠心传承为使命

  “人大代表,就要牢记初心使命,带着责任做人,代表人民说话,代表人民办事。”袁留福是市十一届人大代表、鲁山段店花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多年来,他专注于鲁山花瓷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创新,让“入窑一色,出炉万彩”的鲁山花瓷再绽华颜、重放异彩。同时,他不忘人大代表角色使命,始终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倾听呼声,履职为民。

  为传承发展鲁山花瓷技艺,2011年,袁留福发起成立了鲁山县段店花瓷文化研究会和鲁山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了鲁山花瓷艺术馆。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设计研发的鲁山花瓷作品获得全国各类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金银奖100多项,多件作品被国家、省、市文化馆收藏。

  为更好倾听群众呼声,袁留福主动将花瓷艺术馆二楼打造成人大代表联络站,方便人大代表学习和接访群众。近年来,他汇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数十件,积极反映民意,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回复;探索推行“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将花瓷产业发展与困难群众致富有效衔接,实现“造血式”扶贫;投身“‘三联三实’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吸纳6名困难群众到花瓷厂上班;在“光彩助学、金秋助学”活动中,积极资助当地困难学生,帮他们完成学业;主动投入抗疫一线,彰显人大代表担当。他先后获得“河南省爱心陶瓷艺术家”、“中原人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家”、平顶山“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等称号。

  在泥与火的世界里,袁留福挥洒着汗水与激情,收获着梦想与荣光。站在新的起点,袁留福表示,下一步,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匠心传承,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办事。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