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特色亮点工作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 “出彩工作”

  

       近日,2022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出彩工作”评选结果揭晓,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选送的项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汝瓷文化保护等开展 “小切口”立法 赋能平顶山“奋进百强市”》,荣获河南省人大系统“出彩工作”。

  

       本次“出彩工作”评选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根据2022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的高质量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2022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表彰先进、树好导向,在全省人大系统营造砥砺奋进、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原大地不断形成更加生动的实践。在本次参评的62个项目中,经汇总初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出彩工作”35个。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
人大系统“出彩工作”项目简介
       2022年,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实践“小切口”立法,初步形成了以 “小题目”为基础、以 “聚民智”为路径、以 “细内容”为抓手、以 “瘦体量”为形式的“小切口”立法模式。制定的《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条例》具有 “切口小”、条文少、体例简单的鲜明特点。营商环境方面的条例实施后,平顶山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和市场主体反映良好,截止9月底,市场主体数量突破40万户大关,创历史新高。汝瓷文化保护条例对长期困扰汝瓷界的有关汝瓷、汝瓷文化的概念进行了创制性法律定义。《中国人大》《人大建设》杂志刊发相关报道,并在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小切口”立法实践与理论研究研讨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