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张明新主持并讲话

  3月12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马军义、李玉洁、徐延杰及秘书长赵会杰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票决通过了2024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张明新指出,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带好头、作表率。

  张明新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列入2024年度监督计划,通过组织代表视察、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全过程监督,以群众“点单”、代表“定单”、政府“领单”、人大“验单”的为民办实事闭环模式,推动“百姓盼的”与“政府干的”高度契合。市政府及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在坚持“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的基础上,抓好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张明新强调,新任命同志要始终牢记誓言、践行承诺,忠于宪法、忠于人民,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勤政为民,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