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处理情况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处理情况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们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203件。在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现已全部处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以及所提问题已有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154件,占建议总数的75.9%;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40件,占建议总数19.7%;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9件,占建议总数4.4%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203件建议中,筛选出21件代表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有关工作委员会督办,并分别于325日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328日将代表建议刊登在平顶山日报上,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

在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各承办单位圆满完成办理任务。一是在建议办理交办会上对各承办单位提出明确的要求。办理建议要做到落实两项制度,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实现“四个满意”。二是发放征求意见卡。选工委向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发出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卡203份,对6件不满意的建议,选工委和市督察局到有关局委进行督办,要求有关部门重新答复或办理代表建议,经承办单位的不懈努力,现在代表对所有答复已全部满意。三是组织代表对办理建议情况进行视察。选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领衔提出建议的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黄林森的带领下,对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所承办的建议进行了跟踪视察。通过视察,进一步提高了承办单位对办理建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