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注重提档升级 期待厚积薄发

——湛河区人大加强宣传报道培训 

阳春三月风光好,报道培训好时机。328日,湛河区人大宣传报道培训班,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来自区人大机关各委室、各乡(镇)、办事处的26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领导专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运用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新闻报道的技巧和方法,帮助基层通讯员提档升级。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努力建成“三型”政党,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湛河区人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展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依法履职、做好人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风貌。他们曾先后三次举办宣传报道培训,对通讯员“充电加油”、“加钢淬火”、“鼓劲加压”。认真总结宣传报道工作,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克服存在的薄弱环节,促使宣传报道工作在传递正能量、真心为群众上有所作为。着眼于为基层通讯员提档升级的目的,湛河区人大及时组织宣传报道培训,于328日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开班上课。

在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市人大调研室丁自成科长、湛河区新闻中心主任徐光亚、区人大副主任刘选启,分别就如何提升写作能力、新闻题目的制定、应用文的写作技巧三个课题的精心讲授,他们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工作生活中的鲜活事例,面对面、手把手的为通讯员传道、解惑,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真经”,对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搞好人大宣传报道的信心和决心。在此基础上,各单位通讯员还汇报了30多条新闻线索,大家一起进行了分析研究,确定了稿件写作的主题和写法,力争尽快写出有质量的稿件,把培训的效果变成传递正能量、真心为群众的宣传报道效果。

 

(湛河区人大办公室  刘山泉  张奇房)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