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学习贯彻陈建生书记“五个干”具体要求

425,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民政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委成员及各委室主任、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坤子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常委会秘书长陈民政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坤子作了重要讲话。

张坤子指出,415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上明确提出“坚持继承巩固、一以贯之地干;坚持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坚持和谐团结、齐心协力地干;坚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这是对全市广大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实现我们共同愿景和目标的必然选择。

张坤子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陈建生书记的“五个干”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人大工作。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紧抓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行权,使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适应。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机关党委成员,特别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实施意见,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精简文件简报、提高办公效率,规范公务接待、强化公车管理,切实维护党的形象和人民利益。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要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人大工作队伍,推进常委会机关建设的程序化、规范化。

会议还通过了机关党委起草的《关于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认真开展“四创一改进”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2013年学习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周君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