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

5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市人大工作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秘书长陈民政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李萍指出,市人大机关要认真落实好市委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利用两个月的有效时间,真正做到“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这是提升人大工作的很好机遇和平台。要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增强人大队伍素质,进一步健全人大各项制度,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

李萍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这次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统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建生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部署人大实践活动,使安排部署、思想认识、工作进程、工作实效完全达到市委要求。

二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务求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功的标准就是针对性找准了没有,问题查摆清楚了没有,责任落实到人了没有,机制健全了没有,人大工作有没有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整体提高了没有,干部素质有没有提高。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有什么欠缺就补什么欠缺,缺什么课就补什么课。

三要领导带头带动。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转变,带头提升,要求同志们做到的,领导同志必须率先做到。

四要承担好双重职责。在这次活动中,市人大机关抽调了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市委督导组,要努力完成好三项任务。一是完成好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任务;二是完成好市委规定的督导任务;三是完成好所担负的人大工作任务。要借助这次督导机会,多向其它单位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市人大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

                                                                                                       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君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