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突出针对性 注重实效性

522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进行了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与会同志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同志在市委中心组学习时的讲话,又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在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机关“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市人大机关“四创一改进”活动方案。支部书记孙天兴对本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次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符合人大工作和人大干部队伍实际,是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平台。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这项活动对人大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积极、主动、深入参与进来,能够帮助我们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着力解决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支部每个党员同志都要从思想上明确为什么开展这项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出成果、在促进各项工作上见实效。

    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对各支部、各委室和每个同志各个阶段的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委主任作为工作委员会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落实,搞好督促指导。在学习动员阶段,要抓好“四落实一检查”:活动时间落实、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定期检查每个党员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做到“四有一补”:有学习主题、有学习记录、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没有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要进行补课。每个党员同志都要自觉主动按照活动要求,按时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在个人自学上多下功夫,争取把活动办编发的学习资料汇编通读一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活动的要求和任务。
   
三要联系实际,求实求效。李萍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检验活动成功的标准就是针对性找准了没有,问题查摆清楚了没有,责任落实到人了没有,机制健全了没有,干部素质有没有提高,人大工作有没有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我们要按照李萍主任的指示,找准针对性,突出“四个结合”:把开展这项活动与人大的地位、作用和承担的责任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机关开展的“四创一改进”活动结合起来,与人大机关的实际、工作委员会的实际和每个党员的实际结合起来,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有什么欠缺就补什么欠缺,缺什么课就补什么课。要把开展好这项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工作委员会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每个同志的岗位职责,认真回顾总结前几个月的工作,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打算,切实按照“树、转、促”和“五个干”的要求,以活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支部部分党员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化了学习效果。

(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 李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