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做到“四个明确” 增强"活动"效果

----湛河区人大深入扎实地进行“树转促”集中教育动员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动员为活动助力。524日,湛河区人大在二楼人大会议室召开了“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华,党组书记李克华,副主任宋晓利、徐小平、刘选启、张磊及人大机关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宋晓利主持,区人大主任、第二督导组组长韩广华作了重要讲话,人大党组书记李克华作了动员报告,区人大办公室主任袁建国宣传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动员会要求全体人员要自觉做到“四个明确”,切实增强集中教育效果。

一要明确为什么开展活动。这次活动是在我区“打造湛南新城、实现跨越发展”及经济建设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人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上整体是务实的,但仍有少数干部存在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不用心、不尽心的问题,甚至存在一方面表态说得好、决心大,工作干起来下力不够、效果差的“两面人”现象。集中教育活动中我们不能被动应付,而要主动参与,把自己摆进去;不能走形式,做样子,而要真学真提高;不能等领导点、群众评,而要自己找、主动改。

二要明确怎样开展好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明确方法步骤,找准干部队伍思想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实际、遵守纪律情况等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所以,我们不仅要完成方案中的规定动作,扎实进行教育,更要结合实际,确定自选、自创动作,把活动引向深入;不仅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更要认真负责地抓好个人自学提高;不仅要完成规定的篇目、篇数,更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加以体会运用;不仅要静下心来参加教育,更要深入基层实践,感受发展成果,诚恳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从而把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生动活泼,卓有成效。

三要明确整改的重点内容。对照方案进行问题查找和整改,是教育活动的关键所在。各委科室对照“纵向看发展、横向找差距、班子查合力”、个人查摆要“自己查、领导点、群众评”的要求,重点分析检查“责任不强、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廉洁不守”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具体来说,就是既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要查找思想深层次的问题,看纪律观念强不强;既要查找存在问题的现象,又要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看主观努力够不够;既要查找显性的问题,又要查找潜在的问题,看面对诱惑自我防范严不严;既要认清问题的影响和危害,更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看改正的决心大不大,真正把问题找准,原因找透,切实整改到位。

四要明确开展好活动的要求。各委、科(室)责任人既是活动的参与者、学习者,又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要切实负起责任,自觉做到“四带头”:带头学。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个人自学都要态度端正,行动积极,认真看、仔细听、详细记,真正学出成果,进入思想,促进工作。带头查。对照方案中的要求,主动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特别是在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上是否及时到位,维护群众权力和利益上是否尽心尽力,要勇于揭短亮丑,为群众做好表率。带头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是传统作风,同时也是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有的效办法。作为领导,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解剖自己;善意地批评同志,促其改正缺点;诚恳接受群众批评,改进作风和工作;客观讲评工作,增加压力动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带头改。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现在能改的要立即改,不能马虎应付,敷衍塞责;对需要时间和过程改的要加快速度改,不能无限止拖延;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要认真加以预防,不能丧失应有警觉,从而以自身的整改带动和影响群众的整改,形成积极的连动效应。

            (湛河区人大  刘选启 黄慧敏)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