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五真、六个结合”扎实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区人大实际,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制定了《石龙区人大“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通过“五真”、“六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五真”:即真学、真查、真找、真改、真做。真学:深入学习区委安排的活动必读书目,如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习近平同志的《善于学习 增强本领 努力实现“中国梦”》、郭庚茂同志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陈建生同志在全市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同时还要真学有关人大转变作风、人大规章制度、有关法律等,真正做到认真学习、做好记录,通过真学提升思想、认识和素质,改变看问题和讲话的方式、方法。真查:按照平顶山市委提出的“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及区委书记赵军提出的树艰苦奋斗之风、创转型发展之路要求,真正查单位、个人的思想作风、领导方式,查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查自身能力与市委、区委要求的距离,与人大提出创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廉洁奉公”集体要求的距离是什么,与创建“六型机关”的距离是什么,做到查出问题实质。真找:找存在问题与矛盾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我们的认识出现偏差了,是我们的心态出现问题了,是我们的能力不足,还是外界的原因。如果是主观原因,要通过学习与进步,认真改正,如果是外界的因素,就要力争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功能,力争把个人形象树立好,把工作开展好。真改:找出了真正原因,要通过制定整改方案,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改正。真做:改正是一个做的过程,要真正做好,做到实处。

“六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党的十八大会议是新时期的转折,十八大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思想,是实现中国梦,实现整个战略部署,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法治国的一个大的格局、部署,要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贯通到人大的工作中,使十八大精神真正惠及人民群众。二是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结合。区人大常委会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提出的“八项规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着实抓好人大常委会改进作风,在实践中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转作风”。三是与贯彻落实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相结合。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了政府、人大、计划、财政、法、检六大报告,作出了决议,这些决议都是推动全区转型发展、依法治区、富民强区的重要依据,我们只有结合人大实际,切实把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做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持续发展。四是与打造石龙区“精品城区、产业集聚区、生态宜居区、平安和谐区”四大品牌,创转型发展之路相结合。区委提出了打造“四大品牌”和转型发展之路的部署,石龙区今年成功获批了国家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试点,独立工矿区的实施为打造“四大品牌”和转型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拓宽了发展路子,提供了保障和支持,我们“学、查、找、改、做”的最后落脚点落在“做”上,落在持续发展上,落在富民强国上,这也是科学发展的要求,区人大要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今后独立工矿区的检验夯实基础。五是与依法治区相结合。深化依法履行职责,开展监督与自我监督,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全区“三化”建设、“四大品牌”建设保驾护航。六是与单位、个人的思想作风等相结合。要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

“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正处在石龙区作为国家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试点,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切实做到增强“一个观念”(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四种能力”(提高自我学习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视察调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能力、弘扬实干作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立代表之家、工作之家观念,推动依法治区进程,促进全区转型发展、快速发展,实现建设经济强区、精品城区、富民强区的目标。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司亚宾 董田田)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