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于618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机关党委关于如何做好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一党支部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民政在会上指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深、实、诚、和、促”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写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提纲,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开展交流,切实做好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深”就是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深入、到位,重点是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查找机关建设方面和身边同志存在的问题,把市委提出“责任不强、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廉洁不守”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对照同志、对照机关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就是在查摆问题阶段对待自己、对待同志、对待机关要实事求是,每位同志要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整改提高阶段打好坚实的基础。“诚”就是在查摆问题阶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诚恳,要诚恳地给自己、给同志、给机关建设谈谈话,以诚恳的态度提出问题和不足,以增进互信、改进工作、提高效率、促进发展。“和”就是在查摆问题阶段要和风细雨,在实事求是、深入深刻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从团结出发,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达到进一步团结的目的。“促”就是通过深入查摆、实事求是、诚恳待人、和风细雨的查摆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落脚在促进素质提升、促进工作完善、促进制度规范、促进效率提高、促进团结协作。

副秘书长胡献民在会上说,在查摆问题阶段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消除思想顾虑,不断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问题是改正的开始,改正是进步的开始,真正的共产党员是不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我们要认识到指出错误是关心、帮助同志的善举,摒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真正抛开思想顾虑深入查摆问题。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问题,只有领导干部带好头,广大党员干部才能以领导为榜样,从中受到党性锻炼,深入查摆问题,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我们要以党章和科学发展观为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把握正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以提高党员素质为出发点,讲党性、讲原则、讲真话、讲实话,落脚点就是要把问题查深、查细、查准,进而增强素质、提高修养。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 肖永刚)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