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奏响“三部曲”打造“四型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中,奏响“深化学习、创新载体、大力宣传”三部曲,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深化学习,配置“强引擎”。一是科学安排时间。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集体学习,节约了学习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二是科学选择内容。紧密结合市人大机关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增学了张德江委员长和李萍主任的讲话等重要文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关联性。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刊发学习活动简报,加强内部信息传递和经验交流,宣传了先进、督促了落后。先后邀请了市委党校毛枳鑫教授、汝州市一高郭国良老师等专家和先进典型到人大机关交流、座谈。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活动办组织全体机关和各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20多次,刊发活动简报10期,极大的提高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二、创新载体,注入“催化剂”。扎实开展 “四创一改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活动,成立了“四创一改进”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认真开展“四创一改进”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2013年学习计划》等5个配套文件,细化了方法步骤,明确了活动要求。市人大以此为载体,有效促动、催化“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开展各类执法检查5次,充分发挥了市人大在推动市委决策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重大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以活动促进工作,活动和工作“同频共振”、“双向共鸣”的良好局面。

    三、大力宣传,增加“助推器”。充分利用多元化的现代媒介资源,发挥好各类阵地的作用,构建立体宣传框架,使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一是构建立体宣传平台。通过平面与网络相结合,充分利用《平顶山人大》杂志、市人大常委会网站、集中教育活动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及时挖掘市人大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新成效、新典型、新经验。二是拓展宣传渠道。不仅在市人大网站和《平顶山人大》开辟“活动专栏”,而且利用市人大“短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这种迅速、快捷的方式,增加学习、宣传的时效性、及时性。三是增加宣传亮点。通过开设“委室主任论坛”等多种形式,既组织有经验丰富的县(市、区)人大领导和市人大委(室)主任进行互动交流,又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青年干部之间相互谈心得、谈体会,使学习与宣传相得益彰。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机关的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被中国人大网、省人大网、市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平顶山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市人大机关办公室张 良)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