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十看十查”找准“病因” “对症下药”

市人大机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提出的“对照责任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目标找差距、放下架子找差距”的要求,抓好“一个落实”、突出“九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十看十查”,扎实做好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工作。

一是层层动员,“宣传鼓劲”。市人大机关和各党支部层层召开动员会,大力宣传查找问题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重点,充分鼓励、调动党员干部查找问题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抓查摆、促整改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查摆问题阶段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了查摆问题阶段是找出问题,分析成因,达到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领域的思想解放的关键环节。市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剖析,深入反思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精神状态、自身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查找问题阶段的总体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听取意见,深刻剖析根源,形成自查报告100多篇。

二是征求意见,“问诊把脉”。按照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阶段的安排,市人大集思广益、开门纳谏,扎实搞好意见征求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一方面,充分利用市人大网站、《平顶山人大》等平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开通了公开征求意见“热线电话4887988”,向全市422名市人大代表致发了征求意见函。另一方面,召开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会、老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会,各党支部也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认真研究。

三是十看十查,“对症下药”。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了“十看十查”活动,通过“看”,找准“病因”,通过“查”,“对症下药”,取得了良好效果。一看理想信念,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二看群众观念,查是否能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三看责任意识,查工作是否积极主动,高标准、严要求;四看工作作风,查是否做到肯吃苦、能战斗、讲奉献;五看精神状态,查个人承担的工作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懈怠等现象;六看纪律观念,查是否遵守市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纪律;七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查各项工作进度、群众满意程度;八看素质提升,查是否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九看团结共事,查领导班子是否团结,新老同志是否团结;十看廉洁自律,查是否严格自律,清正廉洁。通过“十看十查”活动的开展,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各委(室)查找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整改办法。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 良)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