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调研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6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财经工委委员,对全市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市银监局、市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张坤子一行先后到舞钢市和宝丰县实地察看了神州重工、东海纺织、中加冶金、旭原不锈钢、恒瑞新材料等中小企业,深入了解我市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张坤子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资金来源及经营状况,在听取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舞钢市、宝丰县的工作汇报及部分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发言后,他指出,市政府有关部门和舞钢市、宝丰县对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高度重视的;各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也是积极有效的,银企关系比较和谐融洽;中小企业为社会担当、为政府担当,在经济形势严峻、融资困难的情况下,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发展的态势是好的,为全市经济发展、安排就业、繁荣市场、维护稳定、增加税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下一步的工作,张坤子强调,一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我市开展的“树、转、促”活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把工作重点放在助企业、强服务、防风险、为民生上,做中小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对银行、中小企业的发展起领导、协调、督促、支持作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认真研究制定得力措施,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向好发展。二是金融机构要以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学习贯彻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继续解放思想,拓展思路,转变观念,情系企业,开辟出与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新路。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更新观念,创新理念,为中小企业开拓融资新路,在贷款上更多地向中小企业倾斜、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银行象家一样温馨,为政府和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积极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三是中小企业要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瞬息万变的情况下,依靠自己,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勇渡难关,紧盯市场,积极主动进行融资,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全面学习金融知识,研究掌握市场规律,在提高科技含量、培养技术人才、提升产品质量、明确经营理念上下功夫,使企业发展更科学。要讲诚信,守规矩,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树立良好形象,把企业做大做强,赢得政府及金融机构的重视和支持,成为平顶山经济发展的有生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王 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