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高庄街道人大工委“七个一”活动激活人大代表活力

石龙区高庄街道人大工委为了更好地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热情,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帮助群众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难事问题。近期,高庄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辖区内开展了七个一”活动。

“七个一”活动是以人大代表进万家,知心有难帮学法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辖区内32名区人大代表每人一年至少学好一部法律、提好一件方案建议、办好一件实事、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视察调研活动,联系一次选区选民、届内至少向选区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一次。“七个一”活动开展以来,高庄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共收集选民意见161条,组织视察调研3次,分组联系选民30次,提出意见、建议43件,落实到位36件。通过活动,代表们感到自身价值得到了进行一步体现,极大地提高了代表们的履职积极性。

    在活动中,高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伟、区人大代表贺根奇通过选民了解到:高庄街道张庄村村民贾老勉因与区某煤矿侵权责任纠纷打起了官司,胜诉后,某煤矿迟迟不予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且贾老勉在奔波求助中,又遭遇车祸,他和家人造成了巨大伤害,致使家庭生活困难,债台高筑。王伟和贺根奇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积极提出建议案向区相关部门汇报,引起了区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协调,不但很快为他执行到位了63000元赔偿及利息,又给予了他家4万元的专项救助资金进行救助。贾老勉激动的说:“谢谢党和政府,使俺的问题不但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又在生活上给予了救助”。

(石龙区高庄街道人大工委  叶旭丽)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