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56,平顶山市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全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人大通讯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樊良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3年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了2013年度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国平同志总结了2013年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肯定了成绩,并强调:

一要直面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3年,在区人大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水平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依法治区和人大工作的向前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区人大常委会被河南省人大办公厅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虽然去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单位和同志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不够,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都未能达到规定要求;精品力作不多,在省级、国家级报刊上发表的作品过少;宣传深度、广度和力度不够;通讯员队伍水平不高。我们必须直面这些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人大宣传工作的力度,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效,为全区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要与时俱进,努力拓展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想把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出色,必须深入挖掘宣传的题材,做深做足深度报道,多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一是突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本质要求与时代特色相结合。我们要科学地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系统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所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和依法治区工作情况,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生动实践,充分报道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的工作和活动,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实做深做活,提高报道质量,增强宣传实效,使人大的宣传工作不断改进和深化。二是进一步增强新闻敏感性。要把人大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相结合起来,善于抓住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典型事例深入调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深入报道、专题报道和连续报道,只要角度新颖,思路清晰,语言清新,新闻的可读性就强,就能吸引读者的眼球。三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要在宣传的体裁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信息、通讯、特写、评论、图片等方式进行报道,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宣传报道的效果。四是进一步拓展宣传平台。要继续发挥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主渠道作用,如党报党刊、专业性媒体等等,继续重视利用这些媒体来宣传人大工作,同时要继续拓展新的宣传平台,积极尝试通过博客、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三要健全机制,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期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一是建立学习培训机制,不断提高通讯员的综合素质。要组织新闻工作者和人大通讯员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牢人大新闻宣传基础;要多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广听民意,集中民智,积极研究和探索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路子,为人大工作多写稿、写好稿。二是积极吸收新力量,进一步壮大通讯员队伍。要把勤于动笔、善于思考、热心人大新闻宣传事业的同志吸收进来,增强宣传力量。三是建立健全人大宣传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日常工作制度,各委(室)要联合协作,相互提供线索,规范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类会议及活动的宣传报道;要进一步健全与新闻宣传部门的联系制度,经常交流沟通,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健全人大新闻宣传通报制度。广大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要积极踊跃的向区人大及上级报刊、网络等媒体投稿,力促更多有深度、有影响的稿件刊发。区人大调研室将定期通报各单位、各部门的发稿情况和信息采用情况,同时会把它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石龙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司亚宾)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